2/08/2009

開始打包

這週末寵物T要加班,讓我多了兩天思考該怎麼打包這住了六年的單身宿舍
我想,預計離職的時間是三月底,那時候天氣總是乍暖還寒的, 衣服還是最後打包吧!
那第一梯次的打包對象,就是眼前櫃子裡的書和DVD!

只不過,今天打包工作的困難度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從DVD分類後裝進兩大箱行李,到六來年從台灣帶來的和內地買的書裝進另外兩箱塑膠箱裡頭
我兩個簡單的作業,竟然花了我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可怕的是,
過年期間買的書和SUNY研究所的text book已經裝不下,勢必要變成第二梯次的打包清單
真沒想到我的書會那麼多,看來過期的雜誌是保不住了,只能留在宿舍裡頭讓打掃阿姨幫忙處理了

Packing-打包,是一種準備離開的行動
整理這些要裝箱的東西,其實是讓自己再次回顧過去的儀式
人說睹物思人,我是睹物發呆,因為我總會看到某些物品的時候發愣
回想自己是哪一年什麼場合買這些書,DVD,衣服,包包,鞋子,飾品....等
整理到最後就開始頭皮發麻,明明很多東西現在根本沒用擺在房間某個角落長灰塵
我當初幹麻鬼遮眼亂買啊???
接下來幾年計畫不工作,可千萬不要在這樣亂花錢了!!!
要節儉!要節儉!要節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