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2009

我的園藝夢

2007年湊熱鬧跑去德國看展覽,第一天下飛機就安排德國酒莊的tour讓我們邊吃飯邊調時差,走在德國的鄉村街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每戶房子外頭種的花花草草,怎麼可以養的就像天生就應該長在那地方的感覺?

你看這藤蔓就可以攀附地如此自然,連街燈下種的花都可以和這燈座搭配地像老朋友般親切

但我要求不高,如果可以在我昆山的小陽台養出這House窗戶外小紅花佈滿的場景還有在居家空間擺放些應景的小裝飾, 我就心滿意足了! (P.S.昆山的家只是公寓裡頭的ㄧ層樓,還沒有錢到買整棟的別墅,不過真的很希望住到這種房子,空間一定很大很舒服!)

Tony說我應該在工作之餘應該培養個興趣轉變心情,他還會很驕傲的舉例說: "你看!像我就會去玩玩PSP, PS3ㄚ!Wiiㄚ!" (My O.S.這算是興趣嗎?也不想想寵物T這外號是怎麼來的!),還有養養小魚(這點我承認,你贏了!)" 可是我還在上班的時候,放假就整個人放空,什麼都不想,睡都睡不好了! 更何況去找什麼小東西來玩?

回台灣以後,發現自己拈花惹草的意願似乎有提高的跡象,在書局繞來繞去什麼書都沒買竟然買了兩本園藝書,想了解一下有哪些花可以種,還有什麼事情要注意的,等我回大陸後再到花鳥市場繞繞就會有個佈置居家小花台的藍圖出來! 畢竟不同地方適合栽種的植物和氣候土壤,甚至我居住環境的日照時間多寡都有關係,我需要花點時間去觀察一下,再決定買什麼花,等到花長出來,差不多也要3~6個月.嗯~這樣看起來還真有點專案管理(職業病尚未根除)的概念在裡頭. 好吧! 不工作沒機會管人,那管管這些花花草草,應該也可以增添點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