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09

已經兩個月啦???

沒想到距離上次寫部落格,已經是兩個月前的事情了~
時光匆匆啊匆匆~ 僅僅兩個月,怎麼感覺像過了半年的時間? 我怎麼可以把時間壓縮成這樣?
這幾天細細回想暑假兩個月的生活,才發現,要把這陣子的想法整理出來,真是個大工程,
尤其是,你知道的,年紀大了,記憶力不好,雖然遇到事情總會發出歐巴桑的碎碎念,
但是這些雜念當下沒記下來,累積到兩個月後才寫,著實很花腦力啊!
所以,以下要寫多少,我也沒把握,就當作記流水帳,想到多少算多少,你想看就看,不想看就趕快轉台,
現在有的是臉書噗浪陪你玩,光是遊戲心理測驗聊天就可以殺掉一兩個小時的時間,怎麼還會有人想看我寫的歐巴桑日記呢? 嗚嗚嗚...(淚奔)
咦? 好像扯遠了,還是趕快回來記錄我究竟在這兩個月幹了哪些瑣事,再拖一天,可能只剩下兩行字可寫了!

最值得一提的事情,當然是我回復高中生活跑去上海上密集班的西班牙語課,
兩個月的時間,我就把西語系學生要唸 2 年的課給上完,超有成就感的啦!
美中不足的地方是,我學的不是很好,因為我記憶力退化的很嚴重,西語單字,完全就是在"舊的想不起來新的記不住"的惡性循環下掙扎
文法的部分,我越到後面硬是靠英文的底子(我有底子嗎?)去撐,兩個月上完,算是把西語的全貌都摸過一遍的,
接下來,還是記憶力大考驗的問題,唉呀呀! 八月底課程結束後,我發現再不開始複習,我這兩個月付出的心血會完全泡湯,
而我所謂的心血,可是我用30歲的體力去過17歲高中生的聯考生活換來的,還好只過這兩個月,再多幾天,我應該會天天流鼻血吧!
來看看我平淡無奇但是忙碌異常的學生+主婦生活吧!......

週一到週五,上海西班牙語求學生活
每天早上5:30起床準備早餐,6:30出門搭公車趕7:44的火車到上海,差不多8:10到上海後,擠他媽的超擠上海沙丁魚地鐵,趕9AM西班牙語課
下午4:00下課,悠悠晃晃到上海火車站等5:32的火車回昆山,六點到達昆山,有時候會快走到附近的菜市場買菜,算準時間搭6:20的公車回家,約晚上7:00開始準備晚餐,老公準時的話,7:30回家吃晚餐
***看到這邊你有沒有覺得很累呢? 我平均一天要花四個小時在求學的路途上面,還要兼顧早餐和晚餐,有時候心情好一點,還會抽一兩天在晚餐後東摸摸西摸摸幫老公準備午餐(我現在做的紫菜壽司捲據說很有賣相口味也美賣喔!)***

扣除掉我晚餐後在廚房的時間,約9PM開始準備複習+寫西班牙語作業
前兩週的西語課,因為在適應西語的規則,我撞牆的很嚴重,常常是絞盡腦汁寫作業整理筆記,但是功效其差,有時候拖到晚上11點還沒辦法寫完,加上身心俱疲,只好把作業留到明天早上,在公車上火車上繼續寫. 說到車上看書寫西語練習題就有趣了! 大陸人好像沒見過有人會認真到車上唸書趕作業的,有人會好奇到猛盯著我瞧,再好奇點,就會跟我閒聊起來,齁~ 乘客們,難道你看不出來我很忙嗎???

週六到週日,化身宅女瘋狂趕作業
話說...當初我挑這西語課的時間是在今年四月份敲定的,因為早點報名打五折,我這歐巴桑當然會趁便宜買課程啊!
殊不知... 我從七月份開始修到的研究所暑期課程,竟然是有史以來作業報告考試最多的一門課,
以前修過的四門課,平均兩三個禮拜交一篇作業,而且題目自由好發揮,老師評量標準就是期中/期末考或者是交份期末報告就了結了!
但是今年暑假我真不懂自己究竟走了什麼狗屎運,在忙著記西語文法和單字的同時,就這麼剛好碰到這麼認真的教授,
每個禮拜上完課就要把那個章節後面的題目給全寫完,還有期中期末考,還有個人/團體兩份報告
於是乎...我連週末休息的時間也泡湯了!
周六早上一睜開眼,就是翻翻課本看本週這章節有幾頁要消化,送走出門去開會的老公,我就入定在書桌前嗑原文書
有時候狀況好一天搞定,我就偷出一天休息,和老公逛逛賣場吃吃餐廳 (唉~ 別叫我減肥了! 這種情況下美食絕對是撫慰人心的特效藥啊!)
但是有時候題目太多,我的週末真的會在腸思枯竭的情況下結束,滿腦字的蝌蚪文啊~~~

看到這邊,不曉得你會怎麼想,"哇! 好忙!" "好累的樣子?""真是充實啊!" "你瘋啦! 工作停下來是為了要休息準備懷孕,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
說真的...在七,八月的時候,我真有種"幹嘛拿石頭(而且是特大塊大理石)砸自己的腳"的感覺
這過程是真是緊張刺激,忙歸忙,但是我的鬥志也同時間被激發了出來,而且讓我有種跟時間賽跑的感覺,超...超...超....該怎麼說呢?...
超.有.趣.的!!!
嗯~ 總歸一句話,應該就是"有趣",很多事情在這過程中,讓我有了不同角度的理解和思考,
學習,真的是很愉快的一件事啊!
無論是在西語課堂上和小我一輪的小弟弟小妹妹對話,激發出的靈感和感嘆世代差異的思考邏輯的不同
還是在寫研究所的作業同時,被裡頭的理論點醒以前在工作中老是繞不出來的死胡同,然後哀號了起來,自言自語說:怎麼答案這時候才出現?!
我想,停下來休息,生活中最美妙的時刻,就是這個摩門
雖然這兩個月過到盡頭的時候,老公有天突然有感而發的跟我說 : "你好辛苦喔!" 這句話給嚇到 (他也感覺到我這陣子異常的勞累了?)
但是我真的覺得超值得,尤其看著以前的同事們還困在公司環境專案的瑣事裡頭,我更珍惜這段時間遇到的人事物給我的啟發
兩個月,原來可以發生這麼多事,可以學的這麼開心,忙得這麼值得,
西語課雖然停了,但是我應該會繼續自修吧! 因為我想飛到西班牙學做海鮮燉飯
研究所的課程,明年夏天就結束了,我還在想該不該繼續念上去...
如果有機會,希望老天爺給我個機會念到博士,讓我回學校誤人子弟吧!
兩個月,原來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我是越念越開心了,以後往哪走,看我能持續 high多久,老天爺能幫我多少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