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9

真的好想走!

看來老闆是需要有人幫忙的,才在簽離職單的時候改變主意,要我拖到五月份才走
離職單被退件後,和同事討論,得出結論知道老闆的行事作風
他應該想要用"拖"字訣來解決問題
難怪,過農曆年前談離職的日期談的太順利,順利到我都覺得沒被慰留很沒面子.
現在好了,老闆真的給我面子了,要我多留兩個月,我相信這兩個月再拖下去,就沒有走的必要了!這該如何是好啊???

於是我這禮拜用每天上半天班的方式來消極應對老闆的拒簽離職單
這種景氣,很多人都擔心放無薪假怕裁員的氛圍下,我還敢這麼白目不怕死的挑戰公權力,我想,這種自己隨意上半天班的動作再維持幾個禮拜,老闆應該會再找我談吧!

要離開這家公司的理由很單純,就是要趁景氣不好大家都在瞎忙的時候,
獨善其身,好好休養身體,同時照顧老公的生活起居(我們倆在大陸工作一直是保持一小時車程的距離,假日才見面的)
總不能兩個年紀漸長(老)的人,老婆忙著喝酒應酬,老公焦頭爛額地配合公司政策裁員提高良率趕產能持續cost down計畫...
估計這樣的情況再維持兩年,健康先玩完婚姻可能也會跟著毀掉!
用個人角度的觀點來看離職,老闆沒理由讓員工家破人亡絕子絕孫吧?
所以我為什麼不趁這時候退出,好好過我的兩人世界,把生活步調調整到最正常的狀態?

再從公司的角度來看,我敢這麼說,在第三季之前,景氣復甦與否都還不確定
現在手上忙碌的事項,隨時都有可能會因為市場變化而取消
大環境摸不出方向,我們這些執行面的員工跟著瞎忙一場的命運是註定的
況且,少我一個人拿公司薪水也算是節省一筆人事費用.
你說我能力多強責任重大,那都是騙人的啦!很多重大決定還不都是老闆在做,跟我沒關係的! 真要走,老闆會找不到人交接嗎?
現在擺明了就是他不想花腦筋思考交接人選的事情,能拖就拖,
況且我就是一副好好小姐的樣子,包準再跟我多開導個幾次我就會妥協配合.
我真的很想跟老闆說:你真的不懂我的心哪~~~

離職,就很像在和男朋友談分手一樣的麻煩
搞的不好,連朋友都做不成,老死不相往來就算了,壞名聲被傳播出去,可能還會影響你未來交友(找工作)
搞的好,關係繼續下去抑或是好聚好散隨時都有復合的可能
而我現在的狀況,就好比是對這份感情徹底死心已經看不到任何未來的條件下提出的,這種狀況提分手,用十匹馬來拉我都拉不動,決定就是決定了,說什麼都沒用!
我說老闆啊! 你這樣拖下去可是會失了你的面子的!
我可是真的會用行動來表示離職的決心,因為我宿舍的物品已經快清空了,再兩個禮拜,我可能就不住公司宿舍直接離開公司不進辦公室了!

真的要這樣歹戲拖棚嗎? 老闆你可要好好想清楚啊! 我真的好想走!而且是真的要走了啊!!!

1 則留言:

  1. 離職,就很像在和男朋友談分手一樣的麻煩
    搞的不好,連朋友都做不成,老死不相往來就算了,壞名聲被傳播出去,可能還會影響你未來交友(找工作)
    搞的好,關係繼續下去抑或是好聚好散隨時都有復合的可能
    =============================================
    這二句寫的真貼切~~
    (是說跟男人分手就沒有復合的可能了啦!!)

    LBBD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