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09

是怎樣? 現在就想提早統一嗎?

這禮拜酪梨壽司找了這篇報導給噗友們找錯字,答案揭曉於以下這個連結:

http://www.plurk.com/p/jo0kq

錯字六個:1. 三一九「按」→案,2.「蓮」宋配→連,3.「茲」惹事端→滋,4.影響深「元」→遠,5.胸懷大「致」→志,6.心「理」的踏實→裡。


多字四個:1.當初「名」槍擊案 2. 不過「為」貫穿全書的主軸3.是「是」呂秀蓮對於4.全身而退「而」的政治路

我看這個噗的時候,其實氣憤多於驚訝,所以也沒有心情在浪裡頭說什麼

從教改移除作文考試和網路普及化之後,台灣年輕人(我承認在國語文用詞上我算老一輩的人)的用語開始了火星文(ORZ)和一些"殺很大"的宅式用語,我就很擔心台灣下一代的語言表達能力.這篇報導算是最經典的範例了!我一想到最需要用文字犀利批判社會現象的記者,用詞如此短淺錯誤百出,連電影的台詞都可以放在文章的最後一段來收尾,真是天殺的想投書這家報社(還是中X的報導耶!)乾脆倒店收一收算了!還混什麼媒體,越混越回去!

所以我真的不懂臺灣人為何可以自豪繁體字的優美,如果愛台灣,你就好好學中文

要不乾脆統一啊!這麼不尊重國語文,直接學簡體,還可以提早統一!多好!

其實大陸還打算用十年的時間全部簡體改繁體,台灣還在搞族群意識,台語客語教學和拼音標準到現在還沒統一(如果教材又改了請告訴我,因為我在內地一直搞不懂台灣的教育政治在搞什麼) 我真的不懂,也真的很失望,看到這篇報導我想到的是台灣這個地方人力素質的衰退,嚴重的衰退,連這種大報體系下的記者都不會說話了,被這種媒體控制的台灣人,還有能力可以看到事情的本質嗎?

如果還要再這樣惡搞下去,算了!統一算了! 我有時候覺得愛歹玩愛的好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