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2009

然後呢?

自從兩週前被老闆退離職單以後,就展開了只上半天班的抗議活動來表明我想離職的決心
然後挑了良辰吉日,在本月的十三號星期五之前,準備好離職信在內容上訂出離開的deadline 和目前人員的專案工作分配(人力明顯不足應付上半年新進的專案),然後在十二號(中午)下班前將這個炸彈再引爆一次給老闆,有我這種員工這樣循序漸進引導老闆簽離職單的嗎?
真的不懂,三個月前談好的時間可以在簽單的時候變卦,難道他會覺得這樣拖一下時間,員工就有可能會改變離職的心意嗎? 有時候你真的無法理解老闆腦袋裡頭裝的是什麼思想

還好,他收到這封email後再和我談了五分鐘,很認份的簽下大名,從此以後我宣告自由,再也不用過著翹班擔心被抓到和自己不能和底下工程師渡過最後一個月上班時光的心理煎熬.

要知道,我這次一離職,應該不會再進所謂的辦公室或是工廠裡頭工作了.
當初畢業後沒多大選擇,進了人人稱羨的大公司上班,然後命很賤的發現自己不適合坐辦公室,因著老公(當時是男友)的工作關係,決定轉到工廠裡頭去走走看看,學習學習產品是如何做出來的. 這下好了! 我發現工廠有太多可以學的東西,加上可以遇到各色人種的外國客戶,充分的滿足了我的好奇心,我就一路從台北工廠做到蘇州工廠,從品質做到專案管理,但是心情上的變化,也逐年的從快樂開心地學習到苦悶氣憤地服務客戶. 這幾天我一直在思考,不工作後乾脆把我所見所聞改寫成小小說,一天說一點點公司裡頭光怪陸離的現象,像呆伯特的作者一樣,挖苦奇怪的管理問題,順便紓解這幾年忿忿不平的心緒,看這樣做我會不會讓心理平衡點,往後回頭看可以將這幾天悶日子當作是鬧劇和笑話來消遣.

好像說離題了…
現在認識我的朋友同事當中,最好奇的可能是我不工作之後要做什麼? 也有人打賭說我閑下來幾個月鐵定會受不了百般聊賴的生活然後又出來找工作繼續廝殺; 還有號稱學過心理學的工程師說我是個善變的人,因為我捨得做這麼大的變動.(當場被我吐槽說他學的是哪門子心理學,老娘唸心理學筆試上行為科學研究所的時候他還不知道在哪?) 總之, 大部分的人認為我一定會有失落感或其他負面的情緒, 可惜的是, 沒有耶?!

既然要做這個決定,一定是掙扎過的,都付諸實行了,就無所謂失落,現在我看得到的,比失去的還多
不工作的生活,我還有很多事情可做, 有昆山畫廊可以學畫畫, 偶爾跑上海去學西班牙語, 還要補充些外貿的法令和進出口常識, 如果還有時間,應該會去上些營養學的課程…喔!還有我已經修了快一年的研究所課程. 不工作的生活,如果我不怠惰好好安排自己的To Do List,其實,兩年的時間我都覺得不夠用,何來的空虛? 何來的失落? 我只怕停下來不工作的時間不夠用! 所以真的不用想太多我接下來要幹麻,我還怕這些事情太有趣忙到不想生小孩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